我铫只想过平静的生活

Nrays 活动记录2

by铫

本周我们复活了社团的微博账号,同时又对每周挑战的规则进行了一点点修改。

虽然我们是具有一定的生产力的但是除了保证每日一画的底线要求外,似乎就没有多少可圈可点的地方,毕竟压线、断更、混更,或者说每周挑战拖到最后一天的事情真的是太普遍。

但是我的思路不会拐到去“调动社员的生产力”,作为主催,我的全部的工作就只是催稿而已。

我始终是觉得,数字艺术的东西,并不是在生产工序上一定有上下游联系的东西,也不是各个成员之间有直接利益关系(比如说雇佣)。像Nrays这样的组织,终究是松散的。Nrays,是不应该“指挥”的,Nrays更多是一个朋友的集合体,或者我可以再说清楚点,是校友的集合体(我的初中、我的高中,和中国美院),你顶多分配一下任务,至于对方完不完成,你是奈何不了的。

但是会不会说社团就没有什么价值,也并不是。

只是在社团里,社团的价值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在这里肯定是个人的发展先于社团的发展的。在社团里,社团为个人发展的相互的正面影响提供良好的导体,同时制定一些规则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就是这个社团存在的价值。

但是我另外提一下,社团也是有坏处的。

社团有一个功能,假如整个社团取得了什么成就,它就会给社员以荣誉感。但是就我感觉(可能社里也有一两个),会沉迷于这种荣誉感,会把社团看得很重要。在社团取得了一点点成就时,或者干脆没有成就——就只是把几个有点水平的人放在一起时,就莫名地开始形成一种这个社团极具实力的错觉。发了不好的作品也无所谓,发了有点用心的作品就更进一步。终日孤芳自赏,像吸毒一样沉迷于这种满足感。

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假如这个时候有那个干这种职业的人,或者就接受了专业培训的人,他的水平直接就可以把我们整个社团踹飞。我们一无社团作品、二无关注度、三不专业化,这是危险的。

优化每周挑战和重开社团微博也是为了这方面的顾虑。

但是还是那句话,在发展的时候,还是要抓好自己再去管社团,这句话首先是对我说,然后再对那些也一样关心社团的人说。永远不要想着改变社员,你只能是用自己的生产力组成社团生产力的最大部分,保持自己是最先进的那个生产力,去影响别人(当然我们选进来的都是能够受影响的)

现在要我去反思这个社团,如果只抓住一个问题,那就是没有社团作品。正式的作品,我们拿不出手,顶多拿出我们2年前的Nrays Lab1、2。但是这整个作品并不是很正经的作品。所以现在我们还是把重点放在Nrays Lab 3。在下一周的活动安排上面,我们会把NL3的设计和分配加入进去。——即使可能第一步不是什么非常好的作品,但是也一定要开始。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